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节约用电倡议书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12-07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电节能氛围,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对示范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为“节能”“降耗”“减碳”做出贡献。

一、公共机构率先节电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带头安全、节约用电,形成示范效应。加强节电管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制热温度不高于20°C;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自觉降低非必要性办公负荷,出门随手关灯,下班关闭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科学调整和合理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降低用能成本。

三、商业场所合理用电

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人走灯灭”。合理调整优化全市景观照明设施运行方式,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市民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合理设置制空调及采暖设备温度;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用实际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