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济源市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系列活动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8-11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女儿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优秀家风文化,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书记讲家训”,由党支部书记刘洪建带领大家学习《颜氏家训》中的治家篇。在书记的讲解下,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对书中讲述的家庭成员关系、义务和相处的各种道德准则加深了理解,深切体会到尊老爱幼、和睦家庭的重要性。

第二个环节是“视频学家风”,通过观看“全国最美家庭”的视频,大家感受到云南顾旭昌这个近百口的大家庭中浓浓的亲情。良好的家风是一本无字的教科书,如阳光雨露滋养更多的人。

在会议的最后,苗艳和李志斌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将自己家庭的良好的家风家训讲述出来,与大家共勉并认真学习。

通过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系列活动,大家学习了不同家庭的良好家风家训,深知一个成功的家庭必定会有好的家风和家训,良好的家风成就了一个孩子的未来。家风是上一辈人对下一辈人的言传身教,是靠自身的行为来影响下一代。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干部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了家庭美德,更有利于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