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快乐暑期,青春护航—— 北海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执法检查活动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8-14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确保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8月12日,北海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北海派出所、北海市场监督管理所、北海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北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快乐暑期,“扫黄打非”及“护苗”执法检查系列活动,对校园周边书店、商店进行全面检查,对辖区网吧进行规范管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暑期保驾护航。

联合检查组成员重点对健康路小学、北海路小学周边的商店、超市、书店进行专项检查,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是否存在盗版出版物;对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娱乐游艺场所等进行检查,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

对辖区网吧进行检查,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重点清理网站平台上对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加强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此外,为了加强宣传引导,北海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辖区各学校加大暑期“护苗”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把网络安全教育、防范校园欺凌及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等宣传主题融入其中,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