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济源市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8-14

为推进济源示范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切实解决景区内环境卫生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景区形象,为游客打造舒适的观景环境,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于近日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院开展消杀作业,全面对厕所、垃圾箱、绿化带等蚊蝇孳生重点部位进行药物喷洒消毒,从源头上控制蚊蝇孳生繁殖,预防控制蚊蝇传播疾病的发生。同时将蚊蝇消杀活动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对卫生间处的竹林进行修剪、清理落叶,对裸露的地面进行铺整,努力将蚊蝇孳生从源头上切断,创造一个卫生、整洁、优美的环境。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对房后的狭窄走道、砖缝等进行清扫,对竹林、灌木丛等进行修剪,从而改善树木整体美观效果,对杂草进行修割、清理,做到不留死角。

此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不仅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