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春节假期做好健康防护,增强安全意识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22-01-30

2022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做好健康防护,增强安全意识。
一、合理安排出游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鼓励购买意外险,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二、做好健康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增强安全意识
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参加滑冰、滑雪、登山、徒步、探险等活动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四、注意消防安全
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五、关注交通安全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