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刘春晓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17-04-24

  419日,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刘春晓、副处长张永俊、于洁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向生、张诚忠,市文化馆副馆长李睿芳的陪同下莅临我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内容涉及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项目邵原神话群,省级项目卢仝煎茶技艺、王屋琴书、天坛砚(盘谷砚),市级项目土炒馍、花馍等。 

  刘春晓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邵原镇娲皇谷,观看了我市土炒馍、花馍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制作;参观了我市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张书碧盘谷砚工作室;参观了文化馆非遗展室与非遗长廊;在多功能厅观看了我市省级非遗项目王屋琴书的现场表演;参观了思礼镇文化苑、九里沟卢仝茶园、阳台宫等。 

  刘春晓处长对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和赞扬了我市非遗保护及传承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但也客观地指出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政府重视力度不够、专业人员编制空缺和非遗知识普及不力等问题,并高屋建瓴地现场讲授了非遗保护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且对我市下一步的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