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济源市博物馆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实物的公告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济源市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20-03-09

  2020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新春佳节时,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由武汉而始迅速蔓延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济源示范区积极响应,在示范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快速、高效的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秉持着“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济源市博物馆有责任为人类的前行,记录这场重要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济源市博物馆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抗击疫情实物、图片和资料等相关物证。欢迎有关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公民积极提供相关见证物或征集线索。 

  一、征集内容 

  1.示范区各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部门部署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疫情通告、宣传海报、防控标语、宣传册、横幅等。 

  2.各街道社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类资料、实物,包括人员出入登记表、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测温仪、小区进出出入证(卡)、袖章袖标、标语横幅、宣传册(单)、复工复产证明、健康证,防护装备、器材等。 

  3.示范区各级医疗单位、抗疫一线人员的消毒设备、防护设备、抗疫物资登记册、工作日记、治疗方案、请战书、入党申请书等;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给家人书写的信件(微信留言截图)、留言以及获得的奖状、证章等。 

  4.爱心人士、单位向社会捐赠抗疫爱心物资的清册、照片等。 

  5.个人或艺术团体创作的影视、文学、漫画、书法、绘画(包括烙画)等与抗疫有关的作品。 

  6.示范区各新闻媒体刊登抗击疫情的照片、新闻、时评以及捐款捐物的感人故事、好人好事等。 

  7.与本次抗击疫情相关的其它物证。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主要是接受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个人的无偿捐赠,也接受相关单位的调拨、移交。对单位和个人所捐赠的实物、资料及时登记造册存档。 

  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三、征集步骤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有意向者捐赠者请与济源博物馆联系人进行联系,登记捐赠意向,待疫情结束后,我馆将组织人员登门接收或由捐赠人送至博物馆。 

  四、联系方式 

  济源市博物馆:0391-6698681 

  李老师:15517753401 

  电子邮箱:jysbwg2009@163.com 

  联系地址:济源市天坛路1087号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并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