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9-2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深刻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这一关于中国创新发展基本逻辑的重大论断,揭示高质量科普已成为执政兴国、决胜未来的先决条件,成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略抉择。

《意见》是继2021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后的又一重磅文件,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翼同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wps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