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示范区文旅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按照市委宣传部工作安排,9月28日下午,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示范区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李伟立同志应邀作宣讲报告。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等。

  
宣讲会上,李伟立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紧扣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脉络,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等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阐释。宣讲过程中,李伟立同志通过生动的例子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宣讲还通过视频再现了万里长征走过的路,让大家对敢于胜利、勇往直前、信仰坚定、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后,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波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将“七一”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