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济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2-08-07

8月5日下午,济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文明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中主持会议,全市40余家网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近期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反馈的问题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责任分工、工作内容、考察标准等事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转化为行动和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分包到人,清醒认识行业创建差距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效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班加点、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按照考察标准进行全面提升。

二是统筹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场所要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宣传版面、场所码、实名登记等事项严格排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室内场所通风消毒,做好建筑物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和消毒,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应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严厉整治违规行为。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将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加强督查检查,彻查禁烟情况、接纳未成年人情况、公示牌和制度上墙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严厉打击违规行为,确保文化市场迎检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