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博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
  • 文章作者:郑晖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济源市文物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博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向生(主持工作)、市文物管理局班子、各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的副职、文物管理局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曹国正传达了《河南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庆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文物局关于火灾风险提示的通知》和《消防救援局关于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期间加强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严管严控工作的通知》。 

  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许召东(主持工作)对国庆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全市各文博单位一是要对照上述文件及时传达、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我市文物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履行好职责,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身份登记和识别,对安防设施设备加强管理做好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做好对使用单位和使用人员的监督管理,强调灌输文物安全这根“红线、底线、生命线”;三是要做好宣传沟通,各文博单位要搭建好、宣传好、利用好各自的宣传平台,做好信息共享,加强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四是要结合实际工作,找到适合本单位的工作模式,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切实把文物安全工作抓实、抓好。 

  最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向生(主持工作)在总结时强调,我市地上地下文物资源众多,文物安全无大小,各文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一要严守工作纪律,在关键时期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要提高认识、严守纪律;二要贯彻好、落实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中“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监管措施;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开展好文物安全工作,做到工作再细致、思想再认真、行动再落实,以点带面开展好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确保全市文物资源绝对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市文物管理局及时成立了两个文物安全督导组,分片分区对全市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实地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各类文物资源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