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市副市长卫祥玉对部分文物修缮工程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调研
  • 文章作者:杨晖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2日,济源市副市长卫祥玉对部分文物修缮工程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文广新局、文物局、天坛办事处、承留镇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卫祥玉一行先后来到柴庄延庆寺、南姚关帝庙、南姚汤帝庙、静林寺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研,对柴庄延庆寺塔修缮工程和南姚汤帝庙修缮保护工程进行了重点看,对于工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解决。在调研柴庄延庆寺塔修缮工程时,卫市长强调,对于文物,一定要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标准修缮,对于新建工程,要以文物修缮标准来建设。 

  整个调研过程中,卫市长不断强调这些文物建筑都是先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严格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注重文物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合理利用,真正使文物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