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王屋山文物保护研究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21-06-0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应对和自救防护基本技能,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5月14日王屋山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强调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日主题,要求所有职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知道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位置,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操作消防器材,会引导人员疏散,在日常的工作中认真、细致地巡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并做好相关记录。随后,又组织全体职工及院内宗教人士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地演练。
通过此次会议及消防培训、演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和应急疏散流程,提高了面临突发灾害和事件时的应变能力。高平丰书记及孙绵副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培训学习到的消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工作会议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院内宗教人士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地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