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党的建设

示范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友谊走进北海路小学讲党课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21-06-2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月25日,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友谊走进北海路小学西校区,为在校师生讲党课。
牛友谊同志讲党课的主题为“三湾改编的历史意义”,课程从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三湾改编时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当时实行的一些主要制度和改编实行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把三湾改编提出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精神联系当前实际形势进行了讲解。让师生们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牛友谊指出,三湾改编只是百年党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党史中蕴含了非常多的这样的重要时刻,重要事件。大家要在三湾改编历史事件中,认识到这对我们党的发展和革命成功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如果没有三湾改编就没有我们的军队,三湾改编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的命运,从中我们要感悟到组织的力量,感受到制度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的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汲取前人经验教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