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河南省文物局张慧明处长带队到阳台宫督导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1-14

2023年1月13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张慧明处长带队到阳台宫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安全工作,市文物局党支部副支书姚永亮、王屋山文物保护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绵陪同检查。

巡查组重点对安全管理制度及预案、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及记录、夜间值班及记录、文物消防安全保护措施、灭火器材配备维护、微型消防站和配电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实地了解。根据实地检查情况,张慧明处长对阳台宫文物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阳台宫石柱雕刻、三清殿壁画、迎恩宫琉璃构件等提出了研究保护建议,对下一步的文物保护研究工作方向、细节问题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济源市王屋山文物保护研究所 吕宁)

督导组检查阳台宫文物消防安全保护

张慧明处长与济源市王屋山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座谈

督导组检查微型消防站及监控值班工作

督导组对灭火器材配备维护、配电房进行检查

张慧明处长建议对阳台宫三清殿壁画进行研究保护

张慧明处长建议对阳台宫石柱雕刻进行研究保护

督导组到迎恩宫检查文物安全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