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济源市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集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5-25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维权能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民法典》亮点知识,详细讲解了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夫妻共同财产的借贷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条款,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各条款内容,进一步强化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二是通过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电信诈骗等系列宣传页,号召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

三是组织人员参加文广旅局法治专题培训,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让民法典走进全局干部职工内心,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日常工作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知,有效增强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实实在在地走进群众身边,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切实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