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济源市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2日至5月28日是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学习宣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同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学习,强调大家把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放到工作中来抓,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直播,直播紧紧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主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三是在济渎庙内悬挂条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等知识,另外现场还设置签名活动,在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人人都做文明宣传员,呼吁广大市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理念,鼓励大家坚持源头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培养起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