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和非遗

国家文物局领导莅济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 文章作者:许召东
  • 文章出处:
  •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推动黄河文化带建设,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莅临济源,对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宋新潮一行先后来到五龙口古代水利设施、济渎庙、阳台宫、大明寺、奉仙观、轵城关帝庙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迎恩宫、南天门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整体保护利用情况,现场听取了近年来的文物修缮保护、安全防范等相关工作汇报,对济源现存的文物资源予以高度评价,对所做的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予以肯定。

  宋新潮指出,济源历史厚重,资源丰富,加强文物的保护研究与利用工作,在黄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作用;正确处理保和用的关系,科学维护修缮,避免过度开发,正确合理使用,要做长远规划,把文物保护单位建成丰富人民生活的文化阵地,让文物“活”起来,用起来;做好基础性工作,强化机构队伍建设,保障文物保护力量,满足保护工作需要。

  卫祥玉表示,针对调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求,文物部门要重视文物单位的基础工作,勘边定界,明确范围,树立标志,建立档案,做好研究,为保护工作提供依据,传承历史文化,推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