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党的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清廉机关 助推工作开展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8-12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延伸开展“清廉单元”创建特色工作,8月11日下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创建“清廉机关”“清廉科室”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廉机关创建实施方案》、《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创建“清廉科室”专项工作的通知》,小浪底风景管理局等三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示范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的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友谊同志为大家讲廉政党课,并对当前清廉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清廉机关创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助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让清廉成为示范区文广旅局的鲜明标识。

会议要求,要认清创建清廉机关的主要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局属各支部党组织书记要将“清廉机关”创建要求传达到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基层党组织成为带头实施清廉建设的“堡垒”;机关各科室要把打造“清廉科室”当作“清廉机关”创建的有效载体,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推动创建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统筹推进,要把“清廉机关”创建与推进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以创建带工作,以工作促创建,努力为济源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廉政基础、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