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国际博物馆日 | 济源市博物馆“为您掌眼”公益鉴宝活动圆满举办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践行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通过文物鉴宝活动的开展,挖掘、阐释、宣传民间收藏文物的文化价值,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收藏观,培育健康、理性的收藏理念,5月18日,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济源市文物管理局、济源市博物馆和济源惠龙文化艺术品市场联合开展的“为您掌眼”公益鉴宝活动在济源惠龙文化艺术品市场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引导持宝人按照参与序号依次就坐,9点鉴宝活动正式开始。负责鉴宝的资深文物专家分别是夏志峰、睢成和张建民,三位专家在活动当天共为市民鉴定了包括玉器、瓷器、铜器、字画等100余件“宝贝”。

本次公益鉴宝活动的举办,成功搭建了专业人士与藏友的交流平台,为收藏爱好者普及了文物知识,提升了收藏爱好者的鉴赏能力与水平,有力推动了民间文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