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 收藏网站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召开2023年小满会安全生产部署会
  • 文章作者:
  • 文章出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3-05-19

2023年小满会将于5月19日-23日举办,在小满会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小满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5月18日,济源市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召开小满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上对小满会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成立了小满会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组织、消防安全、相互配合、工作落实、物资配备等工作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责任到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置,确保小满会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此前,5月16日,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员工在刘洪建书记的带领下,已对全院的灭火器、消防栓、各殿宇内的消防水缸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要求各安全责任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叮嘱殿宇香火安全责任人做好香客燃香的引导。

通过安全检查,全院的消防栓均能正常使用、消防灭火器压力正常,殿宇内的水缸均已注满水。但寝宫东侧小门上方墙体出现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安全科在小满会前做好保护措施。此次安全检查切实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并以这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将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真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域安全生产秩序稳定,确保小满会安全、有序、文明进行。

召开小满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检查消防控制室

检查消火栓

检查殿宇水缸